冰島自駕遊 2019年7月25日-8月2日(第四篇:30日-31日)

 

冰島的旅程進入了尾聲,我們開始出現了旅行倦怠,(其實我已經旅行了快半個月的時間了。),所以我們的行程愈來愈輕鬆。(原本的計劃不是這樣的)

這是30號晚上到31號的行程,明顯比較放鬆。

 

住宿
30號當天,我們看完黑沙灘後就往西方折返,開到下一個住宿的地方休息。大約五點多,我們就到了,又是另一個在廣闊草原上的小木屋。這家和之前的落地窗小木屋的隔局很像,也是有一房一廳、一個開放廚房和一個套廁。不同的是它沒有兩面落地窗,而且空間比較小,但是價錢還比較貴(這個ISK 37000,那一個ISK 34000),所以不太推薦。


小木屋的外觀,我們住其中一戶。(網絡照片)

 


小木屋的隔局,沙發打開後成為男生們的床。(網絡照片)

 


之前到了公賣局囤了一些酒。

 

住宿資訊
Country Hotel Anna Apartments 
四人住宿費用:ISK 45000,一人平均11250

 


1. 秘境溫泉游泳池(Seljavallalaug Swimming Pool)
一到埗,我們就先耍廢,喝酒、聊天、看球賽。後來,我跟張先生到外面的草原玩飛盤。雖然他一直努力讓我,可是我還是輸。(好感度累積!)大概到晚上七、八點左右,我們吃過晚飯後,決定要去附近的秘境溫泉游泳池泡湯。我們開車到那裡非常近,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游泳池附近的停車場。這個游泳池建於1923年,是冰島歷史最悠久的人工温泉泳池之一。起初它是用來給孩童訓練游泳的,但是後來這附近建了新的游泳池後,這裡就變得人跡罕至。經過志工的修繕後,就成為了現在山谷中的溫泉游泳池。近年逐漸成為一個小眾遊旅景點。


車子只能停在附近的停車場。我們沿著山谷的河流走,走到溫泉游泳池。山谷沒有鋪上小徑,沿路滿佈大大小小的石頭,還有河流的分支,我走的特別小心。(謝謝張先生一路幫我開路。)我走著走著,感覺這裡很熟悉,是曾經在我的夢裡出現過的場境。(這感覺超神奇的!)大概走了20分鐘,我們才走到游泳池。老實說我蠻失望的,心裡想這不就是一個荒廢了的游泳池嗎?游泳舊舊的,池水綠綠濁濁的。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,男生們已經衝到更衣間換泳衣了。好吧,竟然來了,就泡吧。我走到又黑又濕的更衣間換泳衣。這更衣間沒有門,也沒有燈,還好我早把泳衣穿在裡面,所以動作很快。換完衣服,東西放好後,我就走到池邊。我先把腳放到水中試水溫,蝦咪?這哪是溫泉呀?泉水根本不熱,應該連30度都沒有。(我平時洗澡起碼洗35度的水)而且,當我踩下去時,發現池底滑滑的。咦!池裡面是滿滿的藻類耶!好噁心哦。可是,我不會游泳,所以腳要一直踩著咕溜咕溜的池面。好難受哦!不過我看男生們游的蠻開心的,我就不敢說甚麼。

 


只好假裝游泳,拍拍照。後來繼績往前走,發現另外一邊的水比較熱。(因為比較接近連接溫泉的管道)。不過,糟糕的是這一邊的水比較深,我差一點就被滅頂了。還好張先生過來救我。(這是英雄救美嗎?)

 


他扶我到水比較熱的一邊,我靠著池邊休息。其實泡著溫泉,看著山谷裡的景色,也蠻愜意的啦。

 


而且我們還帶了酒。一邊小酌一邊感受大自然,內心有種平靜的感覺。

等到天色昏暗,我們就踏上歸途。雖然洗澡的時候,我發現身上黏了好多藻類,不過泡完湯後,感覺這幾天舟車勞動的疲憊得到了一些緩解。

 

旅遊資訊: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費用:全免
注意事項:
1. 從停車場走到游池路途崎嶇,穿爬山鞋比較好走。
2. 泳池更衣間老舊、沒有門,事先把泳衣穿在裡面比較方便。
3. 泳池兩邊深度不一,不會游泳的人建議留在池水較淺的一邊(近更衣間)。
4. 池水溫度比較低,不建議冬天去泡,夏天去也要帶夠保暖衣物。
5. 池水含有大量藻類,而且不常清理,怕髒或容易過敏的人要斟酌一下。
6. 泳池沒人管理,沒有救生員或管理人員,要注意個人安全和小心保管財物。

 


2. 飛機殘骸(DC-3 Wreckage)
隔天我們本來是要去看瀑布的,但是由於之前實在看了太多瀑布了,所以就臨時改成一個比較特別的景點——飛機殘骸。在1973年發生的一次美軍飛機失事,飛機因未明的事故在這裡迫降。機上人員全數安全撒離,但是由於清理成本過高,飛機殘骸最後就被遺留在這片黑色的沙地之上。經過歲月的洗禮,形成了這個別具風格的「人造景點」。

我們把車停好後,就走向飛機殘骸的小路入口。這個時間剛好有一輛接駁巴士開走,而下一班車卻要等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。(而且車費還很貴!)

目送它離開。

 

於是,我們就選擇了徒步過去。(反正這天比較閒。)這條路非常的長,大約有4公里,而且是一條沒甚麼風景的路。沿路上一直颳著超級大的風沙,走起來更加吃力。還好張先生一直走在當風處幫我擋風沙。我們邊走邊聊天,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。(雖然路途艱辛,但是這也為我們製造了獨處的時間,讓我們更了解彼此。)風大到不能好好走,而且還挾帶著沙子,打到臉蠻痛的。(我好像有點明白當初飛機為甚麼會失事。)

被風吹到面容扭曲。

 

大概一個半小時後,我們就走到了傳說中的飛機殘骸。其實真的蠻美的,有種頹廢的、酷酷的感覺。


破舊的飛機殘骸。

 


機艙已經脫落了。

 


連站都站不直了。

 


這是小賈斯汀《I'll show you》的MV,不要學他!這邊風沙很大,站上去其實很危險。而且那邊禁止任何人站上去。

 

遊遊資訊
前往飛機殘骸的方法:

1. 步行:
停車場與飛機殘骸距離:來回快8公里,需步行約3個小時
路況:平坦的碎石小路、風沙很大

2. 接駁巴士:
預訂網站:
https://www.mountainguides.is/tour/plane-wreck-shuttle
班次:10:00、110:35、 11:10、12:20、12:55、13:30、14:05、 14:40、15:15、15:50、 16:25(由停車場出發)
車程:15分鐘
費用:ISK 2500(來回)
備註:
1. 接駁巴士的班次、價格以官方公佈為準,建議事先查好。
2. 路途遙遠、風沙很大,建議乘搭接駁巴士。
3. 提醒大家去這裡要注意天氣狀況,量力而為才不會發生憾事哦!

 


住宿
走完飛機殘骸已經是下午兩點了,我們繼續開往西邊,到下一個住宿的地方。開車途中,我們一起討論當晚的伙食。由於這一路以來都是男生們負責煮菜,所以我就答應當一次大廚。(答應完我就後悔了。)於是,我們就先到一家超市採購食材,大約四點,我們才到達目的地。又是一個小木屋。


小木屋的外觀。一間兩伙,隔壁住了一家人,有個可愛的小男生。(網絡照片)

 


裡面長這樣。有一個開放廚房,連餐桌。(網絡照片)

 


旁邊是沙發區,室內空間很大。(網絡照片)

 


有兩個這樣的房間。(網絡照片)

 


這個小木屋CP值蠻高,空間大、設備齊全,而且價錢比之前的住宿都便宜。裡面還有很多桌遊,我們一起玩了撲克牌和揀竹簽。揀竹簽是我的童年回憶,想不到在冰島也可以玩到。本來張先生不會玩,後來我教會了他,之後他就一直贏我。(可惡!)

 


玩了一陣子,我們就開始做菜。(好緊張,我平時不常做菜。)放心不下的他一直在旁邊幫我。(其實,他大概做了一半的工作。)

 


製成品,三菜一湯。我覺得整體不錯啦。只是冰島的豆腐怪怪的,而且原來大家都不愛茄子!傷心,還好張先生有捧場,一直吃。(後來他跟我說他其實也不吃茄子。)吃完飯後,大家聊了一會天就洗洗睡。剩下我們兩個在客廳聊天、唱歌。There is chemistry between us!(粉紅色泡泡~)

 

住宿資訊
Middalskot Cottages(米德爾思科度假屋)

兩房小木屋費用:ISK 26000,一人平均 ISK 6500



只剩最後兩天的行程了,到底還會發生甚麼呢?期待一下吧!


你相信命中注定嗎?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冰島遊記】【遠距離戀愛】念念不忘的冰島(黃金圈:蓋錫爾間歇泉、黃金瀑布、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