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自駕遊 2019年725日-82日(第篇:29日-30日)

 


這兩天的參考行程。

 

1. 杰古沙龍冰河湖(Jökulsárlón)
28號的晚上我們結束了看瀑布的行程後,就一路開到冰島東南邊的杰古沙龍冰河湖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們來到了一條吊橋。我向橋的左手邊一看,嘩!好美哦!我們來到了冰河湖!車停好後,我們就奔向湖邊。真的是美到說不出話來耶!這就是傳說中的冰河湖。晚霞和白雲襯托著湖中漂浮著的冰,有種冰雪奇緣的感覺。我呆呆地在這裡看了一陣子,感受著它的美。但是,我也看到了湖裡的冰正不斷地融化著。讓我想到這個冰河湖的由來。它是冰島最大的冰瀉湖,由瓦特納冰川融化匯合而成。在1925年會才形成,形成後以驚人的速度成長。這讓我在欣賞風景的時候,不禁多了一分擔憂。


冰河湖裡的浮冰顏色主要是雪白色,也有部分保留了冰藍色,至於被火山灰沾染到的部分則會呈現黑灰色。

 


不好意思叫團友拍照,只拍了背影和風景。

 


趁他們走開再自拍個夠。(好後悔沒拍正面全身照!)

 


看到一對情侶在看風景。(神仙眷侶!)

 

看完冰河湖我們就沿著河流走到附近的海邊沙灘。這裡叫鑽石沙灘,沙灘上的冰是來自冰川。冰川融化後流入冰湖,湖水慢慢地匯入大海,部分浮冰被海浪沖到了沙灘。黑色的沙灘上有晶瑩剔透的浮冰,看起來就像漆黑中閃閃發光的鑽石,所以這裡才有鑽石沙灘的美名。但是,這美麗的風景同時也證明了全球暖化對冰川融化帶來了驚人的影響。


超級美的!可是,這也是大自然給人類的警號。

 


這是個「美麗的詛咒」吧!(希望我們的後代還能看到這美景。)

 


我在沙灘上收集了一塊石頭,後來放在車上忘了拿走。張先生就用這石頭當藉口追到香港。

 

備註:若時間充足,強烈建議參加冰湖游船體驗,深入湖中才能看到更多哦!

 

等到天快黑,我們就重新上路,往住宿的地方開。途中我們下車看了一陣子羊咩咩,牠們真的超可愛的。我忍不住追著鬧牠們,想不到牠們居然設陷阱給我。故意跑到水坑後面,讓我不小心踩了下去,嚇到尖叫。(後來張先生跟我說,她覺得我很傻。我覺得應該是可愛吧!)結果小腿以下全濕了,我只好逃回車上,趕快回去整理。


在奸笑的羊。

 


住宿
這兩晚我們住在這個海邊的黃色小木屋。它是這次旅程裡最貴的一個住宿,也是唯一一個停留多過一晚的地方。整體來說,我覺得蠻值得的。它的地點很好,與冰河湖、冰川很接近,可以節省時間。而且它非常大,有一個大客廳、一個很齊全的開放式廚房、一個廁所和兩個大的房間。可惜,我進屋後忙著清理鞋子,所以沒有多拍室內的照片。


小屋的後面是海邊。

 


這樣是女生的房間。(網路照片)因為只有這邊住兩晚,所以我一整頓好就洗衣服,把房間都晾滿衣服了。(冰島的住宿都沒洗衣機,害我手洗了一個小時。)

 


住宿附早餐,這是其中一部分,有冷盤和麵包。(網路照片)

 


還有粟火脆片、水果、牛奶、咖啡等等。(網路照片。冰島的物價很貴,所以我們早餐都顧著吃,忘了拍照。)

 

住宿資訊:
Hali Country Hotel(哈利鄉村酒店)
海景兩臥室公寓費用:ISK 48500(含早餐),平均一人約ISK 12000
備註:住宿價格因旅遊季節、預訂時間而有差異,建議貨比三家再下手。

 


2.  瓦特納冰川 國家公園 (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)冰川健行
隔天吃完早餐後,我們就出發去我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。我們報了當地的旅行團,早上十點我們就開車到附近的集合點,開始換起裝備。冰川健行的基本配備是頭盔、冰斧、腰間安全帶和冰爪,這是都是團費包含的項目。但是,衣服、鞋子和食物就要自備。當時我穿了一雙Palladium的靴子,結果教練說不行,最後我就加錢租了鞋子。穿好裝備後,我們就坐上登山巴士,前往目的地。


健行的裝備。記得一定要戴太陽眼鏡,不然看了一整天雪地會出現雪盲的反應哦!(上次去瑞士沒戴,眼睛痛了幾天。)
要穿厚長襪,不然鞋子磨到腳會超級痛的。(我的腳走完都破皮了。)

 


這裡是起點,因為所有的冰水都匯流到這裡,所以河水超急的。

 


沿途都是一大片的冰原,冰看起來很像千層雪糕蛋糕.。

 


我們翻山越谷的。

 


在冰川走路一點都不容易,因為冰又硬又滑,每步都要用力踩下去,讓腳下的冰爪插到冰裡面才能走的穩穩的,所以走完都筋皮力竭了。
(我累癱,悲慛的是我們以為早餐吃很飽可以等到爬完後再回去吃東西,所以一點食物都沒帶!差點餓死,千萬不要學我們!)

 


冰川快速的融化中。

 


大量冰水流入海中。(教練跟我們說好擔心冰島以後會沒冰。)

 


這次冰川健行張先生都走我旁邊。好感度up up~

 

經過了五個小時的健行後,我們回到集合點。貼心的旅行團為我們準備了餅乾,我們餓太久了,忍不住狂嗑了幾包。(大家不要學,健行時間有午休用餐時間,大家要準備一些食物,邊看冰川邊吃比較好。我們那時候只能喝冰水,好可憐。)除了肚子餓和腳痛之外(這是我自己的問題),我對冰川健行的體驗很滿意。五個小時可以看到形態各異的冰川和體驗了攀爬活動,加上教練生動的介紹讓我對這裡的認識更深。走完冰川後已經是三點多了,我們再到冰河湖走走,然後就回小屋休息,聊聊天。我跟張先生從這個時候開始有了更多認識。

 

旅遊資訊:
旅行社:
Tröll Expeditions 
出發時間:一天兩個時段,10:30或14:30
長度:5小時
費用:Isk 15 500,包括:教練、設備(頭盔、安全帶、冰斧、冰爪)、登山巴士費用
自費項目:鞋子(ISK 1500)、外套(ISK 1000)、長褲(ISK 1000的租用費
註意事項:
1. 穿著合適的衣著:防水防風外套、防水長褲、厚長襪子、太陽眼鏡
2. 事先準備好需要物資:食物、瓶子(可在冰川盛冰水喝)、防曬(先塗好塗滿)

 


3. 羽毛峽谷(Fjaðrárgljúfur)
隔天早上,我們就離開了住了兩晚的黃色小木屋,前往下一個目的地——羽毛峪谷。這峽谷是由河流垂直侵蝕而成的,蜿蜒的河道不斷侵蝕兩岸的山,形成這裡交錯的山咀,從高空看就像一條羽毛。本來這裡不如其他景點般有名,但是自從歌手小賈斯汀在這拍攝MV後,就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朝勝。也因為這樣,2019上半年峽谷需要關閉,讓這片土地可以暫時休息,恢復原貌。很幸運,我們剛好在它重開的時候去。


就是他!讓這裡爆紅,成為網紅打卡之地。

 


我學他。



他學我。

 

旅遊資訊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atlageopark.com/geosites/fjadrargljufur/
備註:峽谷可能因遊客太多而關閉或限制人數,建議出發前先查好資料

 


4. 黑沙灘(Reynisfjara)
峽谷離開後,我們就去了黑沙灘。這個黑沙灘最有名的就是武玄岩六角柱和由它風化而成的黑色沙子。可惜天氣不好,拍出來沒有網路照片那麼好看。加上張先生一直吐槽說這樣的景色台灣就有了,所以我們看了一下下,就離開了。


一堆人站在六角柱石上拍照。(其實香港西貢也有。)



形成一個巨大的洞。

 


近距離的六角柱石。

 


海上的海蝕柱。

 

備註: 黑沙灘風非常大,會捲起非常高的海浪,拍照時要注意安全。

 

看完黑沙灘之後,我們就繼續往西面開,開到下一個住宿的地方。晚上我會到山谷中泡秘境溫泉,下一篇再介紹,敬請期待!


有沒有人曾經在生活中出現夢到過的場景呢?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冰島遊記】【遠距離戀愛】冰島的空氣中流淌著曖昧的氣息~(秘境溫泉、飛機殘骸、住宿推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