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自駕遊 2019年7月25日-8月2日(最終篇:1日-2日)

終於到了行程的最後兩天,我開始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。(可能還有一點點捨不得你。)8月1號是黃金圈的一整天行程,對於很愛地質景觀的我來說,非常期待!早上九點,我們就開車到了第一個景點——蓋錫爾間歇泉。

 


這兩天的行程參考。

 

景點一、蓋錫爾間歇泉( Geysir)
車開了大約半個小時,我們就到了黃金圈的第一站:蓋錫爾間歇泉。它的名字「Geysir」在冰島語的意思是「噴出」的意思。它是歐洲最早被發現的間歇泉景區,因此「Geysir」這個冰島字後來就演變成英文單字「Geyser」。冰島地下活躍的火山活動讓地下水承受極大的壓力,當它超出可承受的範圍時,水便從地殼的裂縫中噴發,形成間歇泉。在這個地區有好幾個間歇泉。本來最大、最有名的就是蓋錫爾歇泉。但是,它從2000年開始就已經不再噴發了,只是持續冒煙。據說這是因為地殼變動,讓泉脈產生錯位,所以現在大家到冰島看到的是它旁方的史托克間歇泉(Strokkur)。它的規模比較小,只有30公尺。(原來的有70公尺)


這是史托克間歇泉,噴發一直在冒煙。大概等了5到8分鐘就可以看到它噴發。

 

 


等了一下就能捕捉到它噴發的畫面。如果想拍到人跟噴發中的間歇泉,建議先錄影之後再截圖哦。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張先生幫我錄影時有個中國人亂入,最後她被張先生轟走。(偷笑)

 

旅行資訊: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費用:全免

注意事項:泉水溫度達80-100度,不要走太近以免燙傷。

 


景點二、黃金瀑布(古佛斯瀑布,Gullfoss
看完歇間泉後,我們就去附近的黃金瀑布。雖然在冰島已經看了好幾個瀑布,但是我還是有被它驚豔到。這個瀑布非常的大,氣勢磅礡。而且它是唯一一個有兩層的瀑布,上層比較短(11米),下層比較高(21米)。瀑布的流量非常大,是冰島第二大的瀑布,也是世界十大瀑布之一。(感覺上氣勢和加拿大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有得拼。)



走在瀑布旁邊的人行道,我的身體都被水花噴濕了。聽說如果幸運的話,就可以看到彩虹在瀑布的上方。

 


走完我的身體都有點半濕。(這是在曬乾嗎?)

 


景點三、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(The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)
黃金圈的最後一站是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。這裡是冰島三個國家公園的其中一個,也是唯一一個得到世界文化遺產的。它是世界是最早的議會之一,在西元930~1798年期間這裡是冰島議會會議的所在地。另外,它的地理位置也非常特別。它位於北美洲板塊(North American Plates)與歐亞板塊(Eurasian Plates)的邊界,在地質學上是美洲與歐洲的交界處。


它的位置是在大西洋中脊之上,所以這裡有很多奇特的地形。

 


從景觀台俯瞰的景色。

 


這裡是國家公園內的銀湖( Silfra。它是在板塊邊界的裂縫形成的湖,湖水非常清澈。

 


潛水愛好者可以參加這裡的潛水活動,看看湖中的生境。但是感覺這邊的水很深,比較適合潛水老手。

 


這條路一邊是北美洲板塊,另一邊是歐亞板塊。

 


哪一邊是歐亞板塊?哪一邊是北美洲板塊呢?

 


作為學習地理的人,可以站在板塊交接處,我異常興奮!

 


大地在我腳下,一次腳踏兩塊板塊。人生無憾了!(拍起來我好矮哦!)

 


隨著最後一個景點的結束,我們冰島的旅程就剩下不到24小時了,是時候跟大家道別了。我們離開國家公園,回到了首都。我們回到了第一天來的地方,隨便逛逛、買買紀念品。我心裡有種莫明的失落感。大家買了些印有冰島圖案的T恤,我則買了一些特色的零食。以下分享一些冰島特別(或奇怪)的紀念品
1. 甘草糖


我買了幾包分人吃,結果每個人都嫌棄。它味道咸咸的,有股奇怪的中藥味。(這應該比較適合用來整人吧!)

 

2. 冰島的礦泉水

張先生說沒甚麼特別的。

 

3. 冰島的罐裝空氣

是多奇葩的人才會買呀?

 

4. 鯊魚肉

臭死人不償命呀!

 

5. 郵寄明信片

因為有特色的紀念品實在太怪了,所以我最後買了一些明信片(超美的!),寄給了我的朋友。(一直覺得送明信片比紀念品更有心意。)

 

買完紀念品後,我們就到市區找了一家比較好的餐廳,吃最後一頓晚餐。結果,它一點都不好吃,而且還不便宜。(結論是在冰島還是自己煮比較好。)我們邊吃邊聊天,(有點捨不得)結果聊著聊著才發現我跟張先生原來有共同朋友。因為這樣我們話題又多了一個。(這應該是緣份吧!)吃完晚飯後,我們就去公賣局買了些酒,然後就前往最後的一個住宿。


雷克雅維克的某處。(不知道他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是怎樣的心情呢?)

 


這是我們最後一晚住的地方,是一個Airbnb。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和機場很接近。我們當天在這裡聊天、喝酒。到了十點多,其他人先睡,剩下我和張先生。我們好像有聊不完的話一樣,一直聊到半夜才睡。我那時候以為我們之後再也不會再見面了。(沒想到這是個開始^^)

 

隔天早上六點多,我就起來收捨東西。過來一陣子,他們載我到機場。我坐早上八點多的飛機,他們坐晚上的。我跟大家告別,看了他最後一眼,然後就離開了。(我太俗辣,竟然甚麼都沒做!)進機場後,我就去找郵筒,幫張先生投明信片。投完就跟他講,沒想到我們就是從離開的這一天開始,每天都有聊不完的事。後來,他還用我落下的石頭追到了香港,最後還成為了情侶。(感恩)


謝謝冰島,讓我遇到你!



希望大家喜歡英國、冰島的遊記。

我的下一篇寫甚麼好呢?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阿曼遊記】【遠距離戀愛】走進伊斯蘭的神秘國度:阿曼(基本資訊、簽證、交通、天氣、注意事項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