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自駕遊 2019年7月25日-8月2日(第二篇:27日-28日)

2.jpg

 


這兩天的參考行程。

 

一、斯奈山半島(Snæfellsnes)
第二天的晚上,我們從首都開往冰島西部的斯奈山半島。我們先到住宿處安頓好,再出發去探索這個被稱為「冰島的縮影」的半島。這次我們挑的是半島西北邊的Airbnb,是一間獨立的小木屋。我一進小屋就被它的美嚇到。它的客廳有兩面落地窗,看去出是一望無際的草原,搭配著藍天,美的不得了。屋子裡有一房一廳、一個開放廚房和套廁。客廳的沙發可以打開變成沙發床。我一看到就興奮地跳了上去拍照。在這邊睡風景超級美,如果冬天再加上個極光,我想人生就無憾了。

WhatsApp Image 2020-07-26 at 10.08.41 PM副本.jpeg
它是獨橦小木屋,可以在外面喝喝咖啡、聊聊天。(可惜我那時候跟張先生還不熟。而且當天風超大,外面呆不住。)

 

2.jpg
黃昏時更漂亮。

 

IMG_7769.jpg
忍不住先躺下拍照。(我有問床主同意哦,後來張先生跟我說:「你那時候也太做自己了。」)

 

2375c665-cd4b-4f37-b3b3-d293dabfe378.jpg
基於隱私的考量,女生分配了睡房間。可惜只有小窗戶。

 

住宿資訊
Spectacular glacier and ocean view at Stóri Kambur
兩床一沙發透明小屋費用:ISK 34000,平均一人ISK 8500一晚

備註:住宿價格因旅遊季節、預訂時間而有差異,建議貨比三家再下手。

 

安頓後,我們就開車到附近的Arnarstapi地區看海蝕地形。Arnarstapi 是個位於斯奈山半島西南邊的小漁村,曾經繁榮,但如今因為漁業沒落也跟著寧靜下來。車只能開到附近,剩下的就要靠自己走。主揪喜歡拍照、走得很快,所以常常走在前面。而D小姐因為吃壞了肚子,所以一直都在後面慢慢走(好可憐)。因為這樣,我就默默跟著張先生走。走了一陣子就看到一個停泊著漁船的小港灣,雲海托著晚霞,讓這裡顯得份外寧靜。駐足看了一陣子之後,我們繼績沿著海岸線走,沿路看到很多特別的海蝕地形,有海蝕柱、海蝕拱、海蝕洞等等。讓我想到地理教科書的照片和澳洲的十二門徒石。

IMG_7779.JPEG

 

1.jpg
平靜的小港灣。


IMG_7832.jpeg
海蝕拱和邊方的海蝕柱。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(我都不敢爬上去拍照。)

 

undefined
巨大的海蝕拱,遠拍人就像一個微塵。(冰島的風很大,不要走得太靠近懸崖邊哦!)

 

IMG_7822.jpeg
這邊有很多海鷗,牠們超級吵,而且到處都是牠們的便便,臭臭的!(白白的就是了。)

 

拍完照後,我們就繼續走。走到巨人岩石雕像(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)。它看起沒甚麼特別的,是由一塊塊的石頭堆疊而成。它是由雕塑家Ragnar Kjartansson一手打造的石雕,靈感是來自於冰島的巨人神話。這座石雕是穿戴維京頭盔的巨人,屹立著、守護著這裡。

istockphoto-604362098-170667a.jpg
網路照片。(悲慛!電話沒電了,拍不到照片。)

 

我們在天全黑之前,就回到小木屋休息。隔天早上九點多,我們再重新出發到半島的格倫達菲厄澤(Grundarfjörður),看怪物海岸(Londrangar)。這裡是由火山熔岩構成的地形,其中兩座岩漿凝固,之後的巨大玄武岩便突出在崎嶇的海岸線上,景色相當壯觀,而且具有特色,就像兩隻怪獸一樣。雖然周圍有設置人行道,但它離車道蠻遠的,所以我們只遠遠看,拍拍照就離開了。

 


住宿
大概十點多,我們就開車到另一個住宿。這次車程比較長,大概要三個小時,由張先生和主揪P先生輪流開車,他們一人開車另一個人就導航。我和D小姐在後坐,但是因為她不舒服,所以就一直在昏睡,我怕打擾到他們開車,於是就看風景,適時搭話。張先生和P先生是同事通常聊一些公事,結果看著看著風景,聽著聽著車上的音樂,我就不小心睡了。(後來張先生跟我說,我大概是他看過最會睡的人了,一上車就秒睡。)不知道過了多久,終於到了下一個住宿。

 

又是另一個小木屋,屋子的前面有休息區,屋子門口旁邊有一個浴缸,浴缸接了溫泉水,可以用來泡湯。過了三天的行程,大家都有點累,這時候泡個溫泉再也適合不過了。


坐在屋子外看風景好愜意。

 

 


泡著溫泉看風景更愜意。

 


屋子雖然小,但是設備齊全,客廳連接著一個開房式的廚房,還有一個套廁,兩個房間。

 


其中一個房子是閣樓,有點狹小,但感覺很溫馨。

 


安頓好之後就可以泡湯,但是浴缸不大,兩個人一起泡距離好接近,所以我一直在等他們泡完我再泡。於是,我就看看Netflix,最後居然挑了周星馳的《功夫》來看。·(也太跳Tune 了吧!)想不到這居然接起了我和張先生的話題。他是超級周星馳迷,幾乎能背出所有戲的台詞,就是這樣我們開始熟絡了。

 


這渡假小區還有一個馬廄,可以去看看馬。

 


馬很親人,還會擺Post,太可愛了。渡假小區還有騎馬活動可供報名,印象中不便宜,所以就作罷了。

 

因為當天和隔天都有很長的開車時間,加上小木屋有溫泉,所以我們下午之後就在小木屋耍廢、泡湯、看Netflix、看馬,休息了。

 

住宿資訊
Akurgerði Guesthouse 2 - Country Life Style
四人溫泉小屋費用:ISK 43000,平均一人ISK 10750一晚
備註:貨比三家便划算!
備註:住宿價格因旅遊季節、預訂時間而有差異,建議貨比三家再下手。

 


二、Rangárþing Eystra地區
隔天一大早就出發去rangárþing eystra地區,看各種大大小小,形態各異的瀑布。
1. 塞里雅蘭瀑布(Seljalandsfoss)

這個瀑布有一條小路可以穿過瀑布,看起來像簾子,所以就叫水濂洞瀑布

 


很像窗紗在風中擺動。

 


瀑布的能量很大,要穿著雨衣走才不會全身濕透。

 


2. 洞穴瀑布
其實我不知道它叫甚麼,只是它在一個洞穴裡面,要涉水而入,所以我才叫它洞穴瀑布。它在水濂洞瀑布的附近。

 


那時候微胖的張先生。

 


雖然它的名氣不如其他瀑布,但我蠻喜歡它的。

 


3. 斯科加爾瀑布Skogafoss
它又稱為彩虹瀑布,因為在晴天時,陽光折射水花在瀑布前形成一道彩虹,非常美。

 


可惜,我們去的時候是陰天。(理想與現實總有差異,殘念。)

 


4.  斯瓦蒂瀑布(Svartifoss)


這個瀑布跟其他三個隔的比較遠。它也叫玄武岩瀑布,因為它是由玄武岩六角柱組成的,蠻美的。可惜,我當天有瀑布疲勞,加上這瀑布要走一小段才到,所以我沒去。後來看到男生們拍的照片時,我就後悔了。



更多美照,請參考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,在冰島拍的《I'll show you》MV。

MV裡面的更多場景會出現在以後的遊記哦。

 


Sudur Vik餐廳
當天的午餐我們吃了一家蠻多人推薦的冰島餐廳叫Sudur Vik。我們每人都點了一份魚湯配麵包,配一杯白酒。結果,我覺得還好。湯的料是很多,但是奶油味很重,蓋了魚的鮮味,麵包還可以。整體來講沒甚麼特別。但是價錢不便宜,用餐時還要等位置,而等的通常是旅客,我想它推廣應該做的不錯。


魚湯。

 


白酒。(因為找不到公賣店,只能到餐廳點酒了。)


備註: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哦!

 


看完瀑布、吃飽喝醉(是還好啦),我們就繼續出發到下一站——冰河湖。這一開就是四個小時。(辛苦了!)途中我們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照,想停就停,說走就走。(這就是自駕的好處!)其中一次看到了這個特別的裝置藝術


兩條廢鐵疊在一起,形成一個十字。我們爬上去拍了照,看了一下風景。(不知道當時張先生是不是在看我?)

 


背後是納特瓦冰川,好浩瀚。

 


路上的風景

 

大約到下午六點,我們的車就開到了冰河湖。超像冰雪奇緣,美呆了!下一篇再繼續,是關於夢幻的冰河湖和冰川健行,期待吧!


Let it go~ Let it go~ Let it go~ 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冰島遊記】【遠距離戀愛】冰雪奇緣般的夢幻冰島(杰古沙龍冰河湖、冰川健行、羽毛峽谷、黑沙灘、住宿推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