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倫敦,當個迷妹和文青 2019年7月23日一7月24日


 

我從愛丁堡坐通宵火車到倫敦,停留兩天,就啟程到冰島。其實,這個安排很差,其他人千萬不要學習!這是因為我太晚買機票了(大約是出發前一個多月才買),所以只買到倫敦轉機的機票。
螢幕截圖 2020-07-25 下午2.08.01.png
看地圖就知道不應該是這路線。明明從愛丁堡飛冰島比較近!但世事就是不能盡如人意啦,有假期可以去旅行就謝天謝地,不要嫌曲折啦。既然多了這兩天,就要好好利用,玩些不一樣的。

 

一、跟隨福爾摩斯的腳步遊倫敦
我從小就很看偵探類的影劇,從金田一、柯南、到近幾年的福爾摩斯。第一次看福爾摩斯是看由英國BBC電視台推出的「新世紀福爾摩斯電視劇」。福爾摩斯是由班奈狄克·康柏拜區(Benedict Cumberbatch),而華生則是由馬丁·費里曼(Martin Freeman) 飾演。一口氣看完四季之後,我真的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呀。反社會人格的天才偵探顧問(consulting detiective) ——夏洛特·福爾摩斯與有心理創傷的退休軍醫約翰·華生搭檔查案。除了,精彩案件,還可以看到兩人的成長和默契,華生讓福爾摩斯變得人性化,而福爾摩斯則給了華生自信,走出創傷。兩人精彩的演技,加上其他個性鮮明的角色如:房東哈德森太太、法醫茉莉·賀柏、大反派吉姆·莫里亞蒂等,讓這劇躍升為我心目中我的偵探劇第一名。這次難得停留的時間這麼長,就一定要追蹤他們腳步、走走看。
sherlock.jpg
sherlock 2.jpg

 

景點一、福爾摩斯博物館( Sherlock Holmes Museum)
第一站來到貝克街221號B(Baker Street 221B)的福爾摩斯博物館。貝克街是英國一條真實的街道,但221號並不存在,貝克街只有有1號到85號。但因為因為大家實在太喜歡福爾摩斯了,為了紀念這位神探,1930年才讓221號B成為可用的真實地址。到了1990年才把這裏改成福爾摩斯博物館,將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寓所兼偵探事務所還原。博物館有三層,地下是門票售賣處和紀念品店,而樓上兩層就是各個場景的還原。可是,由於面票實在太貴,而且看了網路照片感覺還好,所以我就拍拍照片,買了幾張明信片就離開了。(不要在博物館買紀念品!附近的紀念品商店產品一樣,但價格便宜非常多。)

IMG_5640.jpg
搭地鐵就在這個站下車。

 

Sherlock 3.jpg
熟悉的大門。(好帥!)


IMG_7383.JPG
建議提早到博物館,才能拍到沒路人的照片和節省排隊時間。

 

IMG_7376.JPG
另一個角度。

 

IMG_7394.jpg
 

IMG_7395.jpg
一樓的紀念品店和門票售賣處。

 

旅遊資訊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herlock-holmes.co.uk/home.htm
開放時間:9.30 am -6pm.
入場費:成人15英鎊,十六歲以下10英鎊 

 


景點二、皮卡迪利圓環 (Piccadilly Circus) 
另一個景點就是福爾摩斯影集片頭曲經典場景——皮卡迪利圓環,每次影集一進配樂,就會看到這個場境。

Sherlock5.jpg
 

sherlock 6.JPG
它也是第一季第三集——致命遊戲(The Great Game)裡,被莫里亞蒂綁上炸彈的男人所在之處。

 

IMG_7404.JPG
我當然要來這拍照留念。另外,這裡也是有名的商圈,附近有攝政街(Regent Street)、牛津街(Oxford Street)、龐德街(Bond Street)從名店到平價連鎖店應有盡有,愛逛街的人可以預留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。

當然還有之前去過的聖詹姆斯公園,這邊就不贅述了。

sherlock 7.png


IMG_5742.JPG
它在西敏寺區,建議可以跟這邊的景點一起規劃。

 


二、搖身一變,做個文青看音樂劇
由於這次停留倫敦實在太久了,所以就安排了看音樂劇的行程。(我不是文藝活動愛好者。)上網查資料整理了幾個比較多人推薦的音樂劇,分別是《媽媽咪呀!》(Mamma Mia!)、《獅子王》(The Lion King)、《歌劇魅影》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、《悲慘世界》(Les Miserables)和《瑪迪達》(Matilda the Musical)。這五個劇中,我首先排除掉《媽媽咪呀!》、《獅子王》和《歌劇魅影》這些傳統的大劇。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大製作、大堆頭、演員很多、舞台很大的音樂劇。(我曾經在維也納看蝴蝶夫人時,不小心打瞌睡了)最後,我在《悲慘世界》和《瑪迪達》中二選一。本來比較屬意前者,因為它內容的主軸是「巴黎共和黨人起義」的學生革命(讓我想到香港我現況),而且裡面最有名的一首歌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」 是近幾年香港民主運動的主要歌曲之一。但是,正當我要買票時,才查到因為演出表演場地皇后劇場正在維修,所以公演暫停。(好殘念哦!)

les-mis-banner.jpg
好想看哦!

 

更多資訊:
這是廣東話版的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

是不是很感人呢?

 

最後我看了《瑪迪達》,結果喜出望外。這齣音樂劇是由英國著名童書作家 Roald Dahi 的童書改篇而成,是講一位天賦異秉的小女孩的成長經歷。她從小受父母精神虐待和學校的主任霸凌,但憑借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老師哈妮小姐的幫助,最後她成功趕走了學校的主任,逃離了父母親的掌控,跟新的監護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這個故事雖然簡單,劇情很緊湊,兩個多小時絕無冷場。而且裡面的演員唱得很好,特別是小朋友的演員(裡面超過一半演員是小孩)。我特別喜歡劇中哈妮老師與瑪蒂達的感情描述,很讓人感動,而且最後還有個Happy Ending,讓人看完心情愉悅。

IMG_7433.jpg
去看音樂劇,還是穿正式一點,尊重場合。
 

IMG_7434.jpg
票在官網買,大約是25英鎊。

 

IMG_7454.jpg
舞台十分可愛。

 

IMG_7453.JPG
劇院不大,即使坐後排還是看的很清楚。
 

旅遊資訊
官方網站:http://uk.matildathemusical.com/
場次:
星期三、六、日下午兩點和晚上七點各一場;星期四、五晚上七點一場
入場費:25英鎊到95英鎊不等 

備註:有很多購票通路,價錢不一樣,建議比完價再下手。
 

下一篇就是冰島夢幻之旅了,期待吧!
IMG_7625.GIF
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冰島遊記】【遠距離戀愛】我在冰島遇到愛~(背包客棧、藍湖、交通、住宿推薦、雷克雅維克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