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格蘭高地 2019年7月20日-7月22日(前導篇)

蘇格蘭的第三到第六天是高地的行程。蘇格蘭高地是英國最北的地方,地廣人稀,有壯麗的自然景色如:高山、湖泊、河流等。對於喜歡大自然和地貌的我很有吸引力。同時,它也是很多外國影集的取景之地,像是《唐頓莊園》、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和《異鄉人》等。如果是影迷,到高地玩就像親歷其境,應該會更加興奮。


一、挑選旅行團
舉辦蘇格蘭高地「Isle of Skye三天兩夜」行程的旅行社有幾家,其中比較有名的有:極光旅遊、Rabbie’s 、Macbackpackers、Haggis Adventures。它們各具特色,適合不同的族群。極光旅遊是由台灣人創辦的,團型比較小(每團九人),以中文講解,所以很受華人歡迎。但是團數不多,旺季時,要提早三、四個月才能訂到。Rabbie’s 口碑很好,是中型團(每團十六人)。優點是出團多,幾乎每天都有,容易配合規劃行程。Macbackpackers主打是價錢便宜,適合預算不多的人。至於Haggis Adventures則是唯一一個有威士忌酒廠行程的團,適合喜歡喝酒的人,玩起來應該會比較High。
詳細可参考它們的官網:

 

注意事項:
1. 旅行團旺季(夏天)和淡季價錢和報名人數差很多,建議儘早比價和預訂。
2. 每個旅行團價格包括項目不同,有些含住宿和門票,有些沒有,建議計算總價再比較。
3. 團費如不含住宿,旅遊社可以代訂,價格視乎住宿等級,可選青年旅館、B&B、飯店,位置都在天空島的波特里鎮(Portree)上。
4. 網上有很多折扣碼,可以搜搜看,有機會便宜很多。(我訂的團原價是219英鎊,折後188英鎊,便宜了31英鎊。)
 

記得貨比三家,才能挑到CP值最高又最適合自己的旅行團。在這四團之間,我首先排除掉的是極光旅遊,因為它早就爆滿了。而且,我對中文團一直有陰影。因為之前到澳洲報了中文團,結果整團都是大陸人。他們每個景點都遲到,又在車上大聲講話,讓我整個人超不爽的。至此,我就決定以後旅遊還是報英文團。剩下三家之間我選擇了Rabbie's, 原因是它的團型比Mackpackers 小,行動也比大團好,而且領隊更能照顧到每個團員。另外,它的團次是最多的(幾乎每天都有),可以跟我前後的行程完美銜接,所以最後就決定是它了。Rabbie's 的團整體不錯,車子舒服、旅程安排合適。領隊(兼司機)是個很開朗的蘇格蘭女生,很照顧大家。她沿途為我們詳細講解、又時候又會開玩笑,讓整個旅行很放鬆。團員來自不同國家,有的是情侶、有的是家庭,大家都很配合,讓行程很順。如果大家要到高地玩,Rabbie's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但是,如果你英文能力不好的話,那就要考慮中文團了。畢竟蘇格蘭口音比英式口音更難聽懂。我有時侯也聽不懂領隊講的笑話。(我都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了。)

3.png

2.png
行程如上。


IMG_6191.JPEG
在愛丁堡的Rabbie's 集合。
 


二、住宿選擇
至於住宿,我挑了最便宜的青年旅館。原因是如果要住B&B的話,就要和另外一個陌生人一間。而飯店單人房又太貴。最後決定住Hostel,Rabbie's幫忙訂到的是Portree Independent Hostel的四人女生宿舍,價格是20多英鎊一晚。它的位置在波特里鎮的市中心,旁邊就是公車站,附近又有很多商店、餐廳、超市,非常方便。以它的價格來說,絕對是物超所值。

IMG_6429.JPEG
黃色的Portree Independent Hostel。
 

住宿預訂:
Portree Independent Hostel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hostelskye.co.uk/

 

IMG_6433.JPEG
波特里鎮的景色。
 


三、天氣和穿著
高地的夏天溫度平均是10幾度,比較涼快。但,是它的天氣變化很快,可以一天經歷四季。氣溫變化很大。下雨時,溫度會驟降到幾度,而且會颳起大風,體感溫度會更低。建議大家一定要帶夠衣服,以洋蔥式穿法來配合當時天氣。防風、防水的大衣是最好的選擇。另外,還要備一件雨衣,高地常颳風下雨,穿雨衣比撐傘有用多了。至於鞋子,最好選有高度、防水的爬山鞋,以便在泥濘中步行。

IMG_6343.JPEG
 


雨下不停。
 

IMG_7216.JPG
風很大。

這次高地的旅程幾乎每天都下雨,讓我完全失了預算。第一天只穿了牛仔外套(完全不夠暖),而且不防風不防雨,下雨沾濕了更冷。還好之前在愛丁堡買了羽絨背心,第一個景點看完後,就馬上翻背包,把它穿起來。(不管有多醜)隔天,我就乖乖穿回superdry。鞋子又穿錯,只帶了球鞋,下雨時整個濕掉。每走一步襪子都能擠出水,感覺超級噁心!(整個很阿雜!)最後只好常換襪子,讓腳沒那麼難受。大家千萬不要學我,要準備適合的裝備才能讓旅程更快樂。
IMG_6224.JPEG
 

IMG_6353.JPG
 

IMG_7273.JPG
必備一件防水防風的大衣。
 

下一篇會講這幾天的行程,敬請期待
IMG_6212.JPEG
這裡是不是很熟悉呢 ?
點這裡看下一篇:【蘇格蘭高地遊記】陰晴不定、難以捉摸的蘇格蘭高地(哈利波特列車、天空島、波特里小鎮)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